仁友聯合會計師事務所 | 台北 羅東 宜蘭 | 設立登記 記帳 稅務 審計 顧問諮詢

最新訊息

文章資料庫: 2019年

長期照顧特別扣除額,自109年5月申報108年度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適用。

如個人符合長期照顧特別扣除額的標準,明年(109年5月)申報時綜合所得稅時,別忘了要扣除喔! 財政部臺北國稅局 …

個人獨資經營幼兒園,不得列報負責人薪資費用及伙食費!

明年1月扣繳申報時,個人獨資經營之幼兒園,記得不得列報負責人薪資費用及伙食費。 財政部高雄國稅局表示:獨資經營 …

營業人以其供銷售的商品作為年終尾牙摸彩獎品,應注意開立發票之相關規定!

年關將近,又到了尾牙的旺季了,公司如果以其供銷售的商品作為年終尾牙摸彩獎品,別忘了開立發票之相關規定囉!  財 …

營業人因進貨退出或折讓而收回之營業稅額,應於發生之當期扣減進項稅額

申報營業稅時,如有取得因進貨退出或折讓而收回之營業稅額,應於發生進貨退出或折讓之”當期進項稅額&# …

營利事業被查獲有短漏報所得及稅額超過一定標準,無法適用盈虧互抵10年之規定。

適用盈虧互抵之公司,若被查獲短漏所得稅稅額超過新臺幣10萬元,或短漏報課稅所得額占全年所得額比率超過5%,且以 …

營利事業列報旅費支出,尚應提示與業務有關之證明文件,始得認列。

營利事業列報旅費支出時,出差報告單應「逐日」詳載前往地點、訪洽對象及內容,除檢附稅上可認列之合法憑證外,也需提 …

五月報稅月已過,忘記報稅怎麼辦!!??

五月報稅月已過,如果忘記報稅怎麼辦!!?? 其實別擔心,還是可以盡速補申報,不過只能採用人工方式填寫申報書,不 …

107年綜合所得稅首度開放網頁線上申報

又到報稅季了,網路申報綜所稅已經不是新鮮事,但是今年首度開放web版線上申報,拯救了一些無法安裝作業系統的用戶 …

營業人若有漏進與漏銷,係分屬二事,應分別依法處罰!

營業人如果銷貨未依法開立發票,或未依法取得進項憑證,除了補稅以外,這兩個行為是會被分別處罰的! 財政部北區國稅 …

財產出租約定租金過低,當心被按當地一般租金調整計算出租人租賃收入,補徵稅額。

個人房東出租房屋時,記得還是需要誠實申報租賃收入,如果低報租金,就很容易會被按當地一般租金標準調增租賃收入! …

1 2 »

文章資料庫

  • facebook
PAGETOP
Copyright © 仁友聯合會計師事務所 所有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