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報稅季了,網路申報綜所稅已經不是新鮮事,但是今年首度開放web版線上申報,拯救了一些無法安裝作業系統的用戶(例如蘋果電腦)

線上版提供四種身分驗證方式:健保卡+註冊密碼、自然人憑證、電子憑證、戶口名簿號+查詢碼。不過如果你沒有讀卡機或是健保卡未開通或是忘記自然人憑證密碼,也沒有收到試算表的話,你還是跑一趟國稅局吧。

綜合所得稅申報系統點這裡

 

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 新增Windows作業系統線上版

中廣新聞網 2019年4月29日(李明朝報導)

北區國稅局表示,為了提供更便捷、友善的報稅服務,107年度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除了維持去年提供MAC、Linux、iOS、Android等作業系統的Web線上版外,今年特別新增Windows作業系統的線上版,讓使用Windows7以後版本作業系統的民眾除可使用離線版外,也可使用線上版,免下載軟體,就可進行申報,提供更多元便捷的報稅方式。

北區國稅局局長王(糸秀)忠表示,107年度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期間是從五月一號到五月三十一號為止,提醒納稅義務人一定要如期申報,也可以多使用新增等便捷等服務完成申報。

另外,為了提供便捷的報稅服務,今年新增windows作業系統的線上版,稅務資訊科科長鍾秀幸表示,Web線上版申報方式與離線版相同,都可以使用自然人憑證、已註冊的健保卡、電子憑證(如:金融憑證)及查詢碼等方式登入,民眾可以透過系統下載所得及扣除額資料,由系統計算各式應繳(退)稅額,並自動為報稅民眾選擇最有利的一式。

北區國稅局提醒民眾,如果想採用Web線上版,可以到財政部電子申報繳稅服務網站(https://tax.nat.gov.tw)>綜合所得稅>綜合所得稅電子結算申報繳稅>開始報稅>點選web線上版圖示即可使用,請納稅義務人多加使用。

北區國稅局特別提醒,Web線上版操作閒置時間由以往的5分鐘調增為10分鐘,報稅民眾在登錄線上版操作畫面時,系統會出現警示訊息,提醒民眾未操作時間若超過10分鐘,系統將會自動登出,如果要長時間離開電腦時候,請記得按右上方存檔鈕先行存檔,避免遭系統自動登出後,需重新登打申報資料。民眾若有系統操作問題,可撥免費服務電話0809-099-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