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很想仿效「孤獨的美食家」五郎的工作態度,藉著洽談生意或拜訪客戶的空檔吃遍日本各地的美食。雖然認真工作,但只要肚子餓了就能放下一切大啖美食。

這陣子手上剛好有個在淡水的案子要處理,所以一大早就來了,在路上一直在考慮工作結束之後要吃什麼,雖然說現在搭捷運去淡水很方便,但是對我來說淡水還是一個沒事不會經過的地方,而且想要趁機品嘗的美食實在是太多了,幾經考量後還是決定順其自然,跟五郎一樣,到時候聆聽自己的胃最想要吃些什麼再說。

到了淡水才早上10點,沿著金色水岸走向榕堤,感受著涼涼的風及和煦的陽光,以前都是黃昏時在這邊欣賞夕陽,原來早上的景致也是非常美的,還可以看到運動的民眾。再加上是平常日,路上幾乎沒有觀光客,店家也都還沒開(唯一營業的是我一直很想嘗試但因為不想被耍而從來沒吃過的土耳其冰淇淋)完全不像假日那樣人擠人,意外的發現了淡水悠閒的一面。

掐指一算,應該11點就能把事情處理完,到時候我要悠哉地坐在海濱咖啡廳喝杯咖啡,然後再好好考慮午餐要吃什麼。沒想到計畫趕不上變化,最終把事情辦好已經接近中午12點半了,下午在事務所還有個會議要開,只好匆匆忙忙騎著ubike採買家人耳提面命的「三協成」大餅,朋友愛吃的「許義魚酥」,然後狼吞虎嚥吞完一份阿給+魚丸湯,上了捷運才想到,鐵蛋還沒買。

看來藉著洽公空檔悠悠哉哉大快朵頤的日子,離我還很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