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製作事務所網站的關係,意外發現了「仁友愛心家園」這個機構,他們照顧了75位的憨兒,由專業的社工人員教導他們如何自理生活與學習工作技能。看著他們的網頁,知道了很多憨兒的故事,也得知他們非常需要經費及物資,於是我跟合夥人們提議,我們也來幫忙吧!

所長前幾天便訂好了300台斤的白米,今天一大早開車載著我們一起去桃園大溪「仁友愛心家園」送暖。到了現場,跟著老師參觀家園,發現現況跟我想像中的非常不一樣,院生們都自己整理環境,除了打掃公共空間外,房間也是一塵不染,棉被都摺得很整齊,我們事務所都沒這麼乾淨呢。除此之外,院生們好有禮貌也好熱情,會主動跟我們打招呼,圍繞著我們叫哥哥姊姊(還好不是阿伯阿姨),跟我們互動一會兒就覺得好開心。雖然他們有著中年人的外表,可是心靈仍然像學齡前的兒童一樣純真。看著他們也覺得世界單純了起來,自己其實很幸福,人生好像也沒有那麼困難!

老師表示,許多院生沒有家人或是原生家庭根本無力負擔他們的經費,機構的資源本來就不多,加上現在在大溪的院區因為租約到期,需要搬遷到新的家園,所以目前有非常大的資金缺口。請大家多多幫忙捐助善款,讓憨兒們有個可以繼續棲身的地方。捐贈還可以節稅喔,有興趣的朋友們歡迎跟我們聯絡。